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PU Graduate School
学校深入开展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督查
浏览次数:4064   添加时间:2022年9月13日 21:00

       9月12日,新学期研究生课程第一课通过线上教学如期开展。为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学校组织开展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检查。副校长安庆大带领研究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研究生课堂,全面检查新学期第一课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秋季学期整体教学安排,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启动线上教学。开课前,学校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上安庆大对研究生课程教学提出严格要求。开课第一天,安庆大通过随机巡课、抽查听课等方式,对研究生新学期第一堂课进行检查,课程范围包括研究生公共基础课、专业必修课,查看授课教师的精神状态、课程准备、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授课质量、教学效果及学生听课情况,了解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整体情况。

      检查过程中,新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师精神状态良好,课前准备充分,认真组织授课,学生精神饱满,努力学习,认真听讲,课程直播、师生互动、在线答疑等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检查结束后,安庆大对任课教师、研究生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各教学单位为新学期线上教学运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这种良好势头要保持下去,为我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一流的条件和保障,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副校长安庆大深入课堂检查新学期研究生线上第一课
图片2.png

研究生学院开展线上课程教学检查
图片3.png

研究生课程线上交流答疑有序开展

      学校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发布《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线上教学工作要求,组织各培养学院以学科专业为单位建立新生联系群,确保教学信息传达到位,师生沟通顺畅。积极拓展超星平台、雨课堂等线上平台资源、完成数据对接及初始化等措施,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线上教学期间,研究生学院将持续开展检查工作,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教学安排,提高教学管理质量。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共计399门次,其中博士课程72门次,硕士课程327门次。新学期第一天共有50门次在线开课。
      研究生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务管理人员同步开展线上教学检查。

文/周旭  审稿人 / 陈明 林松毅

上一条: 没有了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