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PU Graduate School
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浏览次数:6780   添加时间:2023年8月25日 13:30

      8月14-1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四期“2023年全国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辽宁省、山西省、江苏省、重庆市、贵州省共5个省(直辖市)的150位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会,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带队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期研究生导师培训班面向化学、生命科学、基础医学、地质学、海洋科学等相关学科研究生导师,聚焦基础学科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加强基础学科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结合基础学科专业特点,提高研究生导师学术水平、育人能力和原始创新动力,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增进地区间导师交流。

      培训邀请清华大学教育战略决策与国家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传毅、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明、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质量监测处处长李恒金分别围绕“基础学科建设:战略与行动”“敢为人先,家国情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探索”“基础学科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开展高质量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助力高层次自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进行专题报告。此外,还邀请了南京大学的张辰宇教授、福州大学的叶克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的王根厚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的林霄沛教授分别从生命科学、化学、基础医学、地质学和海洋科学等学科专业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

      在培训的交流研讨环节中,我校参会教师就如何提升基础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与其他高校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结业仪式上,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作为导师代表做交流发言。本次培训为研究生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培训内容既有宏观政策的宣贯解读,也有同行的感悟交流,对增强我校基础学科研究生导师责任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基础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