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新闻速递
News Expres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DPU Graduate School
学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7825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5日 16:28

10月3日下午,学校于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副校长安庆大,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主持会议。

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解读《关于开展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硕士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我校2021年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介绍2022年被抽检论文情况。通过分析学位论文盲审成绩、硕士学位论文毕业后抽检结果,指出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施选题开题源头管控、提高硕士学位论文学校盲审率、实施答辩及学位申请末端监控等一系列工作安排,保障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副校长安庆大对我校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集中体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二是学位论文质量直接影响到学位点的质量,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是学位点评估和学位点动态调整重要审核指标之一。因此,各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保障与提升,以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为出发点,整体布局,谋划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思路与路径。三是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指导教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导师岗位责任。他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同时,要不断提升指导教师在研究生论文选题、成果总结、论文写作和发表等培养环节全过程指导能力。四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以此次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提升工作为契机、强化导师学术指导职责、发挥分委会学术把关作用、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进一步细化质量标准要求,完善相关制度,构建完整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切实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开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新局面。



                                      文:丁琳 图:刘景芳 审稿人:孙芳 林松毅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