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Art Design(Specialty Degree)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艺术设计学院 > 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DPU Graduate School
杨滟珺
浏览次数:23433   更新时间:2018年9月7日 15:57

杨滟珺1995年毕业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现任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荣获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大连市优秀包装设计师等荣誉称号。2015年,创立彦筠文创工作室,致力于东方文化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通过挖掘传统文化的深层含义,并转化为创意作品。2017年注册品牌“唐谷香庭”,用以推广东方香文化及其创意品。

论文或著作:历年来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或作品十余篇(幅)。出版的著作或教材屡获好评,2006年编写的教材《设计原理》目前作为全国统一教材在30多所高校应用;2008年出版系列教材《艺术设计学科基础教程》共8册(担任副主编),该系列教材于2013年评为十二五高等教育国家本科规范教材;2008年出版专著《形态构成——色彩》,该教材于2013年评为十二五高等教育国家本科规范教材;2009年出版《艺术设计专业基础教程》(担任副主编),该教程评为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十二五规范教材。

课程建设:2007年6月:负责建设的课程“设计原理”评为省精品课;2011年9月:《设计原理》课件在“辽宁省第十二届教育软件大赛”中获得高等教育组三等奖。

教改立项与教学成果:2008年12月:省级教改立项“艺术设计系列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结题;2009年《艺术设计的学科基础研究与实践》获辽宁省第六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4年度省社科联与高校社科联合作课题中国精神的视觉语言研究结题。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