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材料与化工(轻化工程专硕)
Light Industry Technology &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化工(轻化工程专硕)
DPU Graduate School
焦利勇
浏览次数:29589   更新时间:2023年3月9日 08:16

 

焦利勇,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735月出生。20007月毕业于大连铁道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硕士学位。现为包装工程专业教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包装联合会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和辽宁省包装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大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1.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绿色包装材料的研发、智能包装和食品包装的研究。

2. 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轻工技术与工程(082200)、材料与化工(085600)

3. 目前承担主要课程:承担本科生课程有《包装工艺学》和《食品包装学》;硕士研究生课程为《现代包装材料》和《功能包装材料及其应用》。

4. 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已毕业7名,在读4名。

5.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主要主持和参与了“丝印香味油墨的研制”、“低温固化瓦楞纸板粘合剂的研制”、“基于嵌段共聚物自组装的有序异质结薄膜材料的研究”等省级、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的研究,以及主持海产品类包装系统的开发等横向项目。

6. 发表论文情况:在国内外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6篇。

7. 出版著作情况:参编《现代商品包装技术》等著作4部。

8. 科技奖励情况:撰写论文获得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项、编写著作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获得辽宁省精品课奖、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软件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与创业竞赛活动获得多项省级、校级奖项以及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联系电话:13804262458

Email:  jiaoly@dlpu.edu.cn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