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Full-Time Graduate Admission
全日制硕士招生
Full-Time Graduate Admiss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研究生招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 全日制硕士招生
DPU Graduate School
大连工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34205   添加时间:2024年4月4日 21:17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省招办相关会议精神和《大连工业大学 2024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现将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申请调剂到我校普通计划内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应满足《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分数线;

2、我校调剂进入面试的比例为120%;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我校一志愿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已录满,不再接收该类型调剂考生。

(二)调剂具体要求

为提高考生调剂成功率,减少等待时间,避免志愿浪费,部分学科专业调剂具体需求详见附件,相关考生应仔细阅读、谨慎填报。

(三)具体工作流程

1、所有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系统正式提交申请。

2、为提高考生调剂成功率,缩短等待时间,学校每批次计划余额开通时间为12小时。考生志愿填报锁定时间为36小时。

3、每批次计划余额关闭后,各学科根据考生所学专业与学校调剂专业的契合程度、考生对学科研究内容熟悉程度等择优选择调剂考生,对主动要求放弃以及不符合专业要求的考生及时通知研招办予以解锁和回复。

4、对满足专业要求的考生,通过系统向其发送复试通知。对于同批次内申请调剂到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经系统择优复试预筛查无误后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5、各学科均采取线上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对调剂考生进行考核,面试组评委选拔标准与第一志愿一致。

6、调剂考生面试形式为开放性问答,面试时间统一为20分钟/生,对于专业契合度稍有偏差的调剂考生,应增加10-20分钟面试时间。

7、调剂考生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面试组各评委分别打分,取平均值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总成绩计算办法与我校一志愿一致。

8、面试结束后,各学科于当日提交复试记录表至研招办,由研招办统一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5小时内系统确认。倘若超过5小时仍不回复,则由各学科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逐一联系确认,仍不回复的予以取消。

9、各学科调剂考生的面试视频、音频资料保存3个月备查。所有调剂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在研究生学院官网公布拟录取名单以及后续相关工作安排。

(四)注意事项

1、为确保公平公正,各学科对于同一批次内申请同一专业的考生应采取相同的复试平台或工具。

2、在学校规定时间未确定调剂复试通知或确认调剂复试通知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者视为放弃调剂资格。

3、考虑到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动态性,学校将根据工作进展动态调整各专业计划。

4、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招生考试秩序,学校对所有已接受的待录取通知一律不予取消,点击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的考生不能再录取到其他招生单位,也不能补录到第一志愿单位。请广大考生熟悉调剂系统的使用流程并谨慎操作,若由此引发任何异议及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5、所有考生最终归属权由调剂系统的状态决定。

6、所有缺额信息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请广大考生不要相信任何非官方信息。

(五)考生咨询方式

研招办联系电话:0411-86323616、86323869

联系人:林老师 王老师

电子邮箱:yzb@dlpu.edu.cn

各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

电话

邮箱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赵君(化学)13591105979;蔡翔(化工)15040102516;张新欣(环境)18018940729;王海松(轻化)13998639523

qghx@dlpu.edu.cn

生物工程学院

0411-86322525

dlgydxswgcxy@163.com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纺织科学与工程:周老师,13032231622

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化工(高分子)、纤维复合材料(高分子):王老师,13364113285、18840865176

于老师,13654910863

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

洪老师,15942625086

材料与化工(无机)、纤维复合材料(无机):于老师,13610862965

fzcl@dlpu.edu.cn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0411-86323290

178075728@qq.com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0411-86323678

xxxy@dlpu.edu.cn

管理学院

0411-86323596

glxyzs0411@sina.com

食品学院

0411-86324875

spxy@dlpu.edu.cn

服装学院

13074110096

574014917@qq.com

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

侯老师:15840927910

houyuting@dlpu.edu.cn


大连工业大学研招办

2024年4月4日

附件:一志愿学科门类及专业要求.xls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