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设计学
Design Science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服装学院 > 设计学
DPU Graduate School
王珺英
浏览次数:5811   更新时间:2024年4月12日 13:31


副教授,1982年7月出生,艺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2008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

2020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

2017年11月评聘为副教授,现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副系主任。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人选、高等美术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大连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


1.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

服装历史与文化;

服装文物数字化保护研究;

传统服装的设计创新;

艺术学理论。

2. 招收研究生所在一级学科:设计学(1305)、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3. 目前承担主要课程:《中国服饰史》、《西方服饰史》、《艺术概论》、《设计史论》、《论文选题与写作》、《服装与服饰设计概论》。

4. 承担的科研项目:承担省、市、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21项,横向科研9项,其中主持项目8项。目前承担的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基于数字虚拟技术的服装类文物的保护及关键技术研究》,辽宁省社科联重点项目《辽宁省民间手工艺的保护与振兴》。

5. 发表论文:在《装饰》、《美术观察》、《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艺术工作》等学术期刊发表《论秦汉首服相承》、《楚文化对汉代服饰文化的影响》、《当时装遇见绘画艺术》等研究论文20余篇;相关学术论文,曾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论年会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6. 出版专著:《月份牌画中的民国服饰研究》(中国纺织出版社,2021),《设计艺术与文化融合创新研究》(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

联系方式:

E-mail:747086535@qq.com

微信:ying326065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