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杨静峰
浏览次数:44210   更新时间:2024年3月15日 14:51



杨静峰,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2月出生。2013年6月毕业于江苏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5年6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2年6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获学士学位;美国化学学会会员;2018年在Iowa State University 的 Biochem, Biophysics and Molecular Biology专业访学一年。大连市高端人才、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1)糖化学与糖生物学;(2)水产品加工理论与技术

2.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

3.目前承担主要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离技术。

4.指导研究生情况:已毕业硕士18名,在读博士3名、硕士6名。

5.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刺参自溶引发机制中ACE2调控靶点的调控网络研究” 32372399(在研) 和“刺参自溶过程中自噬的TOR通路调控机制及其与凋亡关系的研究”31771998(已结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海参自溶初期线粒体相关凋亡信号蛋白分子的激活机理研究”31301430(已结题);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藻类食品品质提升与增值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集成应用”(在研);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鲜农产品质地和风味品质劣变机制与调控”2022YFD2100102(在研)和“鲜活海参贮运过程品质变化及自溶的分子机制与调控途径”2018YFD0901001(已结题);主持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海胆甘露聚糖协同BMP-2促成骨分化活性作用机制的研究”20170540062(已结题)。

6.发表论文情况: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 Func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1篇。获得中国授权发明专利12项。

7.获科技奖励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2010年);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3次(2009、2014、2017年)。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2016年)。

联系电话:13478525100

E-mail: yjfgo@163.com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