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管理学院 > 农业管理(专业学位)
DPU Graduate School
崔莹
浏览次数:3488   更新时间:2022年9月8日 23:51

崔莹,女,1983年生人,黑龙江佳木斯人。

大连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后。


黑龙江大学哲学博士后、辽宁师范大学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农业管理方向硕士生导师。

专注于马克思主义与政治文明方向的学术研究,2021年度被评为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

一、出版著作

《微博舆论导向研究》(ISBN:978-7-201-14868-7),天津人民出版社,2019年6月

 

二、发表论文

1.《战疫大考彰显党的领导力优势》,《光明日报》,2021年9月8日。

2.《从传统治理到现代治理:城市治理的40年》,《黑龙江社会科学》,2022年第5 期。

3.《精准扶贫背景下的干部驻村帮扶模式研究》,《沈阳农业大学学报》,2020年第6期。

4.《新的社会阶层领域的热点与发展研究——基于CiteSpace的可视化文献分析方法》《智库时代》2020年第8期

5.《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统战工作的问题研究》《山西青年》2020年第8期。

6.《基于能值生态足迹的长山群岛人地关系分析》《生态学报》(CSCD核心期刊)2020年第1期

7.《要从政治高度上看海洋权益问题》,《人民法治》,2015年第6期。

8.《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渤海大学学报》,2015年第4期。

9.《微博政治伦理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CSSCI期刊)2013年第11期。

10.《借鉴人类治文明成果的多维审视治》,《辽宁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6期。

11.《民主党派政治资源的合理配置问题研究》,《渤海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

12.《群体性事件政治发生学的三维探析》,《理论探讨》CSSCI期刊)2012年第4期。

13.《浙江省滨海城市入境旅游发展研究》,《海洋开发与管理》,2010年第11期。

14.《基于国家战略视角的丹东边境旅游发展研究》,《科学时代》,2010年第5期。

15.《基于GM(1,1)模型的哈尔滨旅游经济研究》,《佳木斯大学学报》,2010年第4期。

16.《关于我国高等旅游教育学科建设与课程建设的多维思考》,《财经界》,2008年第8期。


承担科研课题情况

主持的科研项目:

1. 2023年度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项目:《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时代特征、历史使命和创新发展研究》(2023lslybkt-012)。

2. 2022年度辽宁省统一战线研究项目:《伟大抗疫精神融入高校统战文化建设的路径研究》。

3.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网络治理体系下的微博谣言规制研究》(L15CZZ001)

4.辽宁省委统战部项目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研究

5. 辽宁省社科联项目辽宁省网络政治舆情安全治理研究》(2019lslktwzz-053)


参加的科研项目:

1.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微博政治引导研究》13BZZ070),证书号20180059,第一参加人。

2. 2019年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高校思政专项)课题《美好生活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转型问题研究》,第二参加人。

3. 大连市妇联2016年度立项课题:《妇女儿童反家庭暴力维权机制研究》,编号:2016dlfn044,证书编号:2016-044,第一参加人。

4. 2018年辽宁省委统战部课题:《网络意见人士的统战分类与精准施策研究—基于习近平同心圆理论的分析应用》。

5. 参加2021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疫”大考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优势》(L21BWT015)。


四、获奖情况

1. 论文成果《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研究》,获2019年度辽宁省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 一等奖。

2.  2019年指导学生作品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辽宁省 三等奖。

3. 调研报告《关于高校治理现代化中协商民主制度发展的多维思考》,获2017年度辽宁省党的建设研究会调研课题优秀成果 三等奖

4. 参加辽宁省委统战部课题:《网络意见人士的统战分类与精准施策研究—基于习近平同心圆理论的分析应用》,获2017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 一等奖。

5. 论文成果《统战工作视角下新媒体代表人士的政治引导研究》,获2016年辽宁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 一等奖。

6.  2016年12月获辽宁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三等奖

7.  2016年指导学生作品《白粥三年》参加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获得辽宁省一等奖。

8. 论文成果《中国海洋权益问题的政治维度分析》,2015获辽宁省法学会海洋法学研会 学术论文研论会优秀论文 三等奖。

9. 论文成果《协商民主在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2015年获大连市政协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

10. 论文成果《民主党派组织发展问题研究》,获2012年度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 二等奖。

11. 论文成果《民主党派政治资源的合理配置问题研究》,获2011年度辽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 二等奖。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