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光学工程
Optics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光学工程
DPU Graduate School
王智森
浏览次数:42015   更新时间:2014年1月2日 16:25
 

王智森,男,工学博士,教授。19869月毕业于长春邮电学院(现吉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1995-1997年,受邮电部派遣赴日学习精密电子设计与制造;2000-2007年先后获日本国立东北大学电气与通信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先后参与e-Japanu-Japani-Japan计划项目研究,三次获得日本文部省COE研究基金;并先后进行了蜂窝移动网络超高速全分组接入的网络通量、功率控制和多天线系统研究等。2005年开始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兼职教授,2007年任职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大连工业大学集成测控技术研究所所长、声像司法鉴定专家、辽宁省普通高校专业学术带头人、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无线通信与网络、数字信号处理、物联理论与物联技术

2.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通信与物联网方向)、光学工程(智能照明方向)

3.目前承担主要课程:物联理论与物联技术、广义信息与人工社会

4.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已毕业15名,在读8

5.主要科技学术业绩:

A.研究与开发了超宽带蜂窝通信移动无线信道仿真器,已被国际几十所大学与研究所使用;研究与开发了室内无线信道仿真器,是物联网应用、研发的基础性工具。提出了蜂窝移动网络全分组的网络理论,通过仿真计算与实际路测,解明了无线全分组接入的流量、功率控制与多天线系统的通量关系。提出了面向信息社会的广义信息理论。

B.创建了集成测控技术研究所,面向信息社会与物联时代,将通信学科/专业体系拓展到物联网和行业企业应用,形成了全程全网理论技术体系。凝聚与整合了八个技术群,涵盖通信、物联理论与技术的各个方面。以认知、感知、测量为核心的物联技术群,②以高速接入、传输、交换、统一通信、增值业务开发、工程设计为核心的传统通信技术群,③以移动数据库、导航定位与GIS、统一号码理论、数据格式与存储策略、检索理论为核心的广义信息大数据技术群,④以行业文化、行业应用为核心的物联云应用技术群,⑤以先进密码算法为核心的终端、网络传输、内容安全技术群,⑥以ARM、语言、传感器、工业设计、材料为核心的产品开发技术群,⑦以可用性、可靠性、标准化、知识产权与专利为核心的工程化技术群,⑧以法规、标准、社会心理、生命体工学为核心的文化群。

6.主要成果:

2007年以来,主持国家、省、市研究项目20余项;获“辽宁省特色专业”,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省市科技奖、科技发明奖3项;已获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受理、授权)21项,转化率近20%;在IEEE VTCIEICE IET Electron. Lett.等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多篇;五年来指导学生各类科技获奖300余项;先后创建了集成测控技术研究所、DLPU-HIT-Tohoku University国际联合实验室、FWOCNT、电信增值业务与物联网产学研联盟、辽宁学苑司法鉴定中心声像鉴定实验室。

联系电话:0411-86324507

Email: z_s_wang@dlpu.edu.cn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