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光学工程
Optics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光学工程
DPU Graduate School
王金鹏
浏览次数:28207   更新时间:2014年1月2日 16:12

 

    王金鹏,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79 9 月出生。20116月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067月被评为讲师,2004年至今就任于大连工业大学电信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无线通信技术:包括基于无线通信网络的数据传输技术、自适应协议技术和定位技术。光通信技术:基于光纤的高速光通信系统研究、基于LED照明的空间光通信研究。

2.招收博士生所在一级学科: 

3.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光学工程

4.目前承担主要课程:

《数字通信原理》、《精密电子设计制造技术》、《系统仿真与DSP

5.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在读3名。

6.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主持国家、省、市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主持的纵向与横向科研项目:

 (1)大连市科技计划项目“基于自组织网络技术的照明环境分析及智能节能性能研究”,20万元。

 (2)辽宁省教育厅“基于傅立叶-梅林变换域的多跳复杂环境分析与定位研究”,3万元。

 (3)大连市科技馆 “展览厅绿色照明系统设计及软件控制技术”,14万元。

 (4)大连工业大学青年基金“多跳网络中基于傅立叶-梅林变换的复杂环境定位研究”,2万元。

7.发表论文情况: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被EI收录10篇。

8.出版著作情况:主编校内教材1部。

9.获得2004年中韩MITA国际学术会议优秀青年科学家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组办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项。

联系电话:0411-86324639

       Email:wangjp@dlpu.edu.cn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