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 机械工程
DPU Graduate School
周茂军
浏览次数:33985   更新时间:2020年3月6日 12:38

周茂军,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7212月出生。19957月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学士学位。200210月毕业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学位。201312月被评聘为教授,大连市模具协会理事,深圳市模具技术学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德国西门子公司UG NX软件授权培训教师。易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始人,平台现有17万用户,主要解决机械加工跨企业间可追溯管理问题,目标是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加工的订单”。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

长期以来从事企业信息化、工业互联网、CAD/CAM技术领域研究工作,以应用技术为主,主要合作企业有华录松下、长春一汽、盘起工业、大连奥托、思泰博模具等,其中为盘起工业开发的模具标准件参数化图库软件系统已经在全国1000家模具企业安装使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开发了模具钢材销售管理软件已经获得了软件著作权,并形成了产品,服务于全国模具钢材销售企业。

2.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机械工程

3.目前承担主要课程:材料成型工艺及设备、IT项目管理、CAD /CAM技术

4.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已毕业12名,在读4名。

5.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主持国家、省、市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目前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企业项目:盘起工业《冲压模具零件》和《汽车冲模标准件》数据库系统的开发与研究,(50万)。

2)企业项目:盘起工业汽模标准件库系统的开发,(35万)。

3)企业项目:盘起工业塑料模具标准件库系统的开发,(53万)

4)企业项目: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开发,(57万)

5)企业项目:盛瑞德流体设备厂管理系统软件开发,(8万)

6)企业项目:工程施工质量精细化管理系统开发,(9万)

7)企业项目:大连洁能重工管理系统软件开发,(4万)

8)省教育厅项目:基于模具实例的模具企业知识库管理系统的开发,(2万)

9)省教育厅项目:基于小程序技术开发的校企联盟平台,(15万)

(10)企业项目:渤海橡塑生产管理系统,(28万)

11)企业项目:华录松下模具生产管理系统,(16万)

12)企业项目:东北特钢张家港分公司模具钢材销售管理系统,(32万)

(13)企业项目:食品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52万)

(14)企业项目:大鹏模塑生产管理系统,(16万)

6.发表论文情况:在大连工业大学学报等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被EI收录2篇。

7.出版著作情况:主编和参编著作3部,其中主编2部。

8.获得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得机械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大学生挑战杯创业竞赛三等奖1项。

联系电话: 18018936688

Emailzhoumj@dlpu.edu.cn

    址:

大连易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www.emold.cn

大连市模具工业园网络平台     www.dlmold.com

易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www.ezhizao.cn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