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 机械工程
DPU Graduate School
王德权
浏览次数:25693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8日 18:56



王德权,男,教授,硕士生导师。 1964 1 月出生。19886月毕业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工学硕士学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专家。200210月被评聘为教授。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 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制造工厂平台,实现了产品数字孪生、产品生产过程智能制造、产品智能化运维服务。数字孪生系统是基于智能设备PLC信号的实时仿真系统,它集三维建模,虚拟仿真,虚拟调试及人机交互于一身,提升整体生产设计的智能化水平。制造执行系统,实现了跟踪订单进程,平衡生产能力,优化排产。并对生产过程精准监控,全程进行质量管理,设备管控,深度感知生产过程。实现能源实时调配,按需供给,以数据驱动企业决策。现代制造服务系统,远程诊断,在线运维,实现精准的智能服务,30年同中国制造业共同经历从自动化向数字化转变,对中国制造业有着深刻理解,自主研发:生产过程数字孪生系统、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现代服务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

   该系统范围涉及物联网/MES/ERP/CAD/CAM/CAE/PDM/CAPP软件的设计、研发、系统集成,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信息化集成系统一体化方案。具体方向有数字化工厂信息系统集成,发动机装配线MES信息管理系统,基于RFID与摄像技术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离散制造业MES系统,智慧城市水电热远程抄表系统,供应链移动终端信息管理系统,基于ARMWINCE嵌入式开发,基于Android的移动终端信息化解决方案,ANDON信息管理系统,MES信息系统实验平台设计与开发。基于互联网,云,大数据分析的大连工业大学智能制造工厂平台,实现了产品数字孪生、产品生产过程智能制造、产品智能化运维服务。

   大连工业大学数字孪生系统是基于智能设备PLC信号的实时仿真系统,它集三维建模,虚拟仿真,虚拟调试及人机交互于一身,提升整体生产设计的智能化水平。 大连工业大学制造执行系统,实现了跟踪订单进程,平衡生产能力,优化排产。并对生产过程精准监控,全程进行质量管理,设备管控,深度感知生产过程。实现能源实时调配,按需供给,以数据驱动企业决策。

2.招收博士生所在一级学科:

3.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

4.目前承担主要课程:机械CAD参数化设计、CAD/CAM技术、Vc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机床结构设计、工艺课程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方法等课程。

5.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已毕业40名,在读15名。

6.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主持国家、省、市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目前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加工中心机床刀具信息集成系统技术开发,省基金项目;加工中心刀具管理系统,发动机装配线MES信息管理系统,大连市基金项目。其它项目有中国广州核电集团供应链移动终端信息管理系统,湖北省技术监督局基于RFID与摄像技术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北京房山供热远程抄表系统,大连豪森ERPMES信息管理系统,无锡卡特比勒Andon系统,南昌格特拉克DCT变速器MES信息管理系统,玉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MES信息管理系统,柳州康明斯发动机装配线监控系统,天津雷沃发动机装配线监控系统,中国一汽大众变速器生产线Andon系统,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刀具在线管理系统,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利用率计算机管理系统(IE)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合理化建议计算机管理系统(IE),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材料管理系统,采购部质量信息管理系统,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管理(SCM),组合机床CAD系统;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系统客户通讯系统的开发,玉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4F发动机装配线质量管理系统,上海汽车集团发动机装配线装配质量数据时实采集,上海汽车集团发动机装配线装配质量数据SPC分析系统。


  2018年4月19日,学校自主研发的“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制造工厂平台”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精彩亮相(以下简称上交会),引起各界关注。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到展区参观,并与科研团队进行交流。东方卫视、凤凰财经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展位参观

  上交会开幕当天,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连工业大学的智能制造平台展位,现场听取了智能制造平台系统研发团队带头人大连工业大学王德权教授的讲解。据王德权教授介绍,该款软件具有四大特点,一是基于互联网实现工厂设备虚拟调试;二是基于互联网实现工厂设备数字孪生;三是通过云平台虚拟路由器,实现数据纵向、横向无缝通讯;四是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大数据、云平台、VR术实现产品设计智能化、生产过程智能化、运维服务智能化。

王德权教授和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接受上海东方网采访



王德权教授与上海企业家共同做高端论坛

  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上交会于2018419日至2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是我国首个集技术展示和交易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性展会,900余家境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和交易服务机构参展,一大批国内外领先的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项目悉数亮相,吸引观众达55361人次。据悉,“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制造工厂平台”已在现场同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前,该平台刚刚参展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会,引起广泛关注。

 

7.发表论文情况:在EI、核心期刊等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多篇。

8.出版著作情况:

9.获的科技奖励奖2项,其中主持的省科技进步二等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1项。

   

联系电话:13804261227

E-mail:13804261227@163.com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