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 纤维复合材料
DPU Graduate School
林海
浏览次数:72964   更新时间:2014年1月2日 16:15

林海,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6811月出生,1999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2001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博士后,2006日本京都大学客座教授现任大连工业大学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所所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玻分会和溶胶凝胶分会理事,中国稀土协会玻璃陶瓷专业委员会委员。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稀土掺杂功能材料、光纤和波导通讯放大器、彩色照明及显示材料、可见医用光学波导材料与器件

2.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光学工程

3.目前承担主要课程:光电子材料

4.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已毕业24名,在读7名。

5.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主持、参与国家、省、市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微创医疗用波导型白色上转换超荧光光源的制备与荧光特异性研究(61275057),(75万)。

2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超宽频带光通讯放大用Pr3+掺杂氧化物玻璃的光纤化设计与光学增益特性研究(201202011),(5万)。

已完成的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频率上转换三维显示用稀土掺杂铋碲酸盐玻璃的制备与光谱行为调查(60977014),(10万)。

2)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热离子交换铥掺杂锗酸盐玻璃波导的制备与光学增益(2009A080),(4万)

3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项目:频率上转换三维显示用稀土掺杂铋碲酸盐玻璃的制备与光谱行为调查(2009A087),(6万)。

4)辽宁省教育厅科技研究项目:绝对发光强度表征系统的建立及其在LED照明中的应用研究(20060162),(6万)。

5)辽宁省教育厅科技研究项目:高效节能照明用稀土掺杂玻璃陶瓷的制备与光学光谱研究(05L076),(3万)。

6)辽宁省博士科研启动项目:宽带通讯放大器用稀土掺杂低声子能量玻璃的光谱学研究(20041067),(8万)。

7)大连市科技基金:稀土光学与光电子薄膜的制备与优化及光谱学研究,(11万)。

6.发表论文情况:在境内外高校的通力协作下,以大连工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已有近百SCI收录论文发表在Appl. Phys. Lett., Opt. Express, Opt.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论文被国内外同行他引近千次。

7.申请发明专利两项。

8.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指导的一名硕士毕业生获2013年辽宁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

联系电话:0411-86323097

E-mail:lhai8686@yahoo.com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