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材料科学与工程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 材料科学与工程
DPU Graduate School
刘俊龙
浏览次数:22049   更新时间:2014年1月2日 15:44

刘俊龙,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635月出生。

19867月毕业于辽宁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91月毕业于东北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9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91月进入大连轻工业学院化工系塑料教研室工作,1991年晋升为讲师,1996年晋升为副教授,2001年晋升为教授。

1992年~1999年间任塑料教研室副主任、塑料教研室主任。

2000年~2003年间任材料系副主任。

20001月~200112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工作。

2003年~20113月大连工业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授。

20033月~200512月兼任大连轻工业学院人才引进办公室副主任。

20113月~至今大连工业大学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

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 辽宁省科技专家,大连市科技专家。辽宁省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塑料科技》、《橡塑技术与装备》刊物编审委员会委员。

     1.主要学术研究方向:

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领域研究,主要从事废弃高分子材料回收利用、高分子材料改性研究、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高分子材料助剂研究等。

2. 招收硕士生所在一级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

3. 目前承担主要课程:

材料表面与界面、高分子材料改性原理、高分子化学、涂料与涂装、高分子材料剖析技术等。

4. 指导硕士研究生情况:已毕业学生34名,在读学生8名。

5.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参加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或参加省、部级项目、横向项目十余项。目前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与企业合作项目:聚烯烃改性研究,(15万)。

2)与企业合作项目:木塑材料及木塑材料用助剂的研究。

6. 发表论文情况:在J Mater Cycles Waste Manag、中国塑料、塑料科技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7. 出版著作情况:参编著作2部。

8. 获得科技奖励情况:

     与大连理工大学杨锦宗院士、张淑芬博士(教授)联合完成的从活性染料到反应性染色理论与实践项目,2000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局(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200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9.其他情况:

与校友和企业有着良好的交流,关心学生和校友的发展,关心学生就业。

2007年发起并实施的大学生暑期就业见习活动已经持续进行了7年,累计受惠学生达到400多人。

连续多年获得学院和学校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得大连工业大学2008-2009年度三育人标兵、辽宁省2008-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大连工业大学十一五期间有突出贡献和影响的人物入围奖、大连市高校2011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班导师)等光荣称号。

联系电话: 13998546564

Email junlongliu@163.com

邮编:116034

通信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工业大学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