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查询
Supervisor-Searching
专业名称:
导师姓名:
 
生物学
Biology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介绍 > 生物工程学院 > 生物学
DPU Graduate School
丛丽娜
浏览次数:39877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日 11:27

    丛丽娜,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1993年至2000年先后在瑞典、芬兰和德国三所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基因工程和发酵代谢调控的研究,并获得德国Wuppertal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和英国Bath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2000年至2004年受聘于瑞士罗士(Roch)制药公司从事新药研究和开发。2004年9月来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基因工程和海洋微生物产酶及活性物质的研究和开发,以及生物信息学研究和新药设计与开发。近五年来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几十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教育厅创新团队、大连市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同时,我们已与全国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开展一系列科研转化。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构建和筛选海洋生物基因工程菌,利用此类工程菌发酵生产新型海洋酶制剂,该项目现在处于中试水平;(2)水产生物微生态活菌制剂的研究与开发,该项目正在与国内大型饲料企业合作试验和开发;(3)海洋共附生微生物的分离、活性物质的鉴定及新药开发;(4)基于核酸、蛋白质、多糖或寡糖为作用靶标的新药发现与计算机辅助设计。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