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Full-Time Graduate Admission
全日制硕士招生
Full-Time Graduate Admiss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研究生招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 全日制硕士招生
DPU Graduate School
关于近期考生常见问题的集中解答
浏览次数:14035   添加时间:2022年2月25日 13:37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已于221日在研招网及我校硕士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开通查询,现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几点共性问题在此集中解答。

一、成绩复核什么时候出结果?

根据工作安排以及考生申请,学校于224日至28日开展考研成绩复核工作,其中自命题科目由研招办专人复核,统考科目由省招办复核。目前研招办已在校综合监察室的监督下完成自命题科目成绩的复核工作。全部复核工作结束后,学校会在研究生学院官方网站——招生工作中公布复核结论,同时考生可登录系统查看复核结果。

二、请具体解释成绩排名方法?

专业排名指的是该成绩在报考本专业所有考生总成绩中的排名,研究方向排名指的是该成绩在报考本专业本研究方向上所有考生总成绩中的排名。

根据本年度研招政策相关规定,我校结合各专业设置情况调整了部分专业的初试科目组,部分专业不同研究方向的考试科目不同,因此排名需细化至研究方向。同时,部分专业报考人数较多,为方便区分,也将排名细化至研究方向,方便考生更精准地掌握成绩的相对位置。需要强调的是,所有排名仅供参考,不作为是否进入复试名单的依据。

三、我的成绩是**分,可否进复试?

  学校须在教育部下达2022年硕士招生计划以及公布国家线之后才能确定复试名单,届时将根据计划数和各专业研究方向的上线情况,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招生计划并公布。在此之前,无法解答“是否能进复试”的相关问题,请考生理解。考生可查询往年国家线作参考。

四、我的一志愿是某某大学,成绩是**分,可否有调剂到贵校的机会?

成绩公布后,研招办收到很多考生咨询调剂问题的邮件。根据工作程序和要求,学校不会在国家线公布前发布与调剂有关的任何信息。国家线公布后,学校将根据省招办统一要求安排我校复试以及调剂工作,同时也提示各位考生不要相信任何非官方调剂信息,一切以官方通知为准,谨防上当受骗。

五、如何准备复试?

复试科目和参考书已在本网站公布,请各位考生查阅。研招办将在复试名单公布后建立官方QQ群为考生答疑解惑。


大连工业大学研招办

2022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邮编:116034
All Right Reserved ©2013 - 2014 Dalian Poly Zip Code:116034